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新闻网】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在淮师揭牌成立

作者:董旭冉 韩翔 来源:  日期:2019/05/16 16:47:55 人气:

淮师新闻网5月15日电(记者 董旭冉 韩翔)5月15日上午,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在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淮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戚寿余,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副校长赵宜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严继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曹曙春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淮安市副市长肖进方主持。

图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戚寿余和淮师党委书记朱汉清共同揭牌。 记者 韩翔

图为淮师副校长赵宜江与市农业局局长严继林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记者 韩翔

图为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在淮师揭牌成立。 记者 韩翔

戚寿余讲话时说,成立淮安乡村振兴学院,是新时代市校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更是推进淮安市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的重大举措和有益尝试。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事关高质量发展全局和广大农民根本福祉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此次由政府职能部门、高校、农业科研机构、相关涉农企业和农民集体组织“五位一体”合作建设,集决策咨询、技术示范与推广、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在淮阴师范学院的正式落户成立,不仅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推动校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有效途径。

戚寿余表示,市委、市政府将高度关注并有力保障淮安乡村振兴学院的前期建设及后期运营,与淮阴师范学院共同努力,整合力量,发挥优势,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服务乡村振兴与“三农”工作的高端智库平台、科技研发平台、农技推广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

朱汉清致辞时说,近几年,淮阴师范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优势,围绕淮安市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江淮生态经济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贡献了一所地方高校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朱汉清强调,扎根苏北办学60年,淮阴师范学院始终高举服务地方大旗,此次作为淮安乡村振兴学院的挂靠单位,淮阴师范学院一定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集聚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学科与专业的特色优势,举全校之力建好乡村振兴学院,进一步增强校地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与成果转化,为淮安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多的“淮师智慧”与“淮师力量”。

戚寿余和朱汉清共同为淮安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严继林和赵宜江签订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合作共建协议。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分管负责领导,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领导以及淮阴师范学院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等。

(作者:董旭冉 韩翔 审核:徐宏峰 闫超栋)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