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参加“一带一路”德欧淮安发展论坛暨签约仪式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05/08 17:44:16 人气:

淮师新闻网5月7日电(记者孙伟)5月6日上午,来自德国欧洲20余位企业领袖,与淮安市、区、驻淮高校领导共同参加了“一带一路”德欧淮安经贸发展论坛,并见证了“德国欧洲国际产业小镇项目”相关签约与授牌仪式。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在论坛中代表学校签约。

淮安市副市长顾坤在致辞中说,发展论坛是淮安和德国、欧洲开启新一轮合作共赢的新机遇。签约的德欧中心“德国欧洲国际产业小镇项目”是深化互利合作的一个重要探索,希望这个项目能够成为淮安与德国、欧洲文化、人才、技术、资金交流的新起点,成为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重要窗口。

德国ICA总裁协会及德投集团授权签约代表杨明主席、德弘地产董事长崔俊、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共同为国际联合办学和设立“中德淮安国际职业培训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德欧中心项目(DEZ),将为德国及欧洲中小企业同中国的合作搭建起一个长期、务实、可持续的合作平台,是德国、欧洲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新的解读和合作的具体实施项目。其中,德国最大的ICA总裁俱乐部协会将同时在各个德欧中心建立人才培训基地,该项目和平台将汇聚众多的德国和欧洲教育和培训资源。淮安“德国欧洲国际产业小镇项目”与淮阴师院比邻而居,本着“联动发展、合作共赢”,各方将力促共同打造成为整个苏北的国际经贸、文化、技术交流和体验中心,国家创新创业基地。

(作者:孙伟 编校:王新鑫 审核:孙伟)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