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院两教师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03/15 08:49:40 人气:

淮师新闻网3月12日电(记者单步顺)新学期、新征程。近日,化学化工学院胡磊和赵伟博士以第一作者和淮阴师范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分别在国际权威期刊《ACS Catalysis》和《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上发表学术论文。

在题为“Catalytic advances in the production and application of biomass-derived 2,5-dihydroxymethylfuran”的综述论文中,胡磊博士系统总结和讨论了新型生物质基化学品——2,5-二羟甲基呋喃的化学催化合成途径和生物催化合成途径,并重点阐述了2,5-二羟甲基呋喃在制备高附加值酮类和醚类化合物以及聚合材料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应用实例,最后还为本领域今后的深入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思路和建设性意见。

图为化院胡磊博士和本次发表的论文

在题为“A novel 3D plasmonic p-n heterojunction photocatalyst: Ag nanoparticles on flower-like p-Ag2S/n-BiVO4and its excellent photocatalytic reduction and oxidation activities”的研究论文中,赵伟博士通过水热法辅助光还原的方法制备了3D花球状Ag/p-Ag2S/n-BiVO4光催化剂,进而利用其在可见光下催化降解四环素盐酸盐,并根据详实的实验数据提出了可能的降解机理,为该类化合物的实际应用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

图为化院赵伟博士和本次发表的论文

《ACS Catalysis》和《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分别为ACS和Elsevier旗下催化研究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主要收录均相催化剂和非均相催化剂在生物质资源化利用、环境保护及新能源开发等方面的学术论文。根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JCR分区规则,《ACS Catalysis》和《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均为SCI一区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分别为11.17和11.40。

胡磊博士论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catal.7b03530

赵伟博士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26337318301127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