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在省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上交流发言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04/19 11:01:01 人气:

淮师新闻网4月18日电(记者许建峰)4月16日,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在苏州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作了题为《构建协同创新联合体 服务区域生态经济区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需求》的交流发言。

图为校长焦富民作交流发言。供图科技处

焦富民从人才管理制度、任务需求导向、创新体系建设等三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淮师“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焦富民指出,中心自建设以来,全职引进海外创新团队1个、教授2名、“翔宇英才”19名,新增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团队2个,有效整合国家、省市级基地和平台34个,汇聚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科研人员100余名。中心新增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等重大项目8项,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项目51项,省部级项目46项;获授权专利72项、新品种权与软件著作权等其它知识产权45项;制定区域及行业标准10项;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15篇;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3项;新增“江苏省联合技术转移中心”等平台8个。中心通过资源整合、共建分子育种实验室、技术入股和“PPP”合作模式,重组建立了江苏省苏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种业公司——江苏天丰种业有限公司,促进了协同单位间的深度融合,形成了“市场导向、企业主体、高校参与、政府配套”的“PPP”模式。

会议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科技厅主办,来自全省41所高校、75个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近200代表参加会议,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协同创新成果展示会上,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洪流、科技厅副巡视员景茂分别来到淮师协同创新中心展台前,详细了解中心建设成效,听取了中心主任纪丽莲教授在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科研处、协同创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还成立了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举办了优秀标志性成果路演。

图为葛道凯、洪流和与会代表参观淮师协同创新成果。供图科技处

(作者:许建峰 审核:[!--review--])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