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安市盱眙县河洪村举办稻田综合种养技术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17 14:10:47 人气: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在盱眙县铁佛镇河洪村举办科技帮扶稻田综合种养技术培训会,在2019年新春为广大种养殖户提供了一道丰盛的“科技大餐”,50余名稻田综合种养、水产养殖户聆听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淮安市科技“四位一体”精准助力阳光扶贫专项行动支持下,由淮阴师范学院和河洪村委会共同组织。淮阴师范学院常国亮副教授结合该村稻田综合种养情况,围绕稻虾综合种养技术,从小龙虾的生物学特性、稻虾连作原理、科学选址与田间工程、放养前准备工作、龙虾放养与收获、水稻栽培、水草栽培与管理、管理要点、病害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养殖户就养殖技术进行了互动。
  据悉,稻虾综合种养是近年来大力推广的生态种养新模式,该模式在有效提升水稻品质、稳产的前提下,每亩可出产小龙虾200斤以上,亩均增加效益2000元以上,是增加农民收入的一种好模式。
  通过此次技术培训,有效提升了河洪村稻田综合种养养殖户的养殖技术水平,对养殖户增产增收和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