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新闻网】淮师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1/09 17:30:04 人气:

淮师新闻网1月4日电(记者 金胜)2023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7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缅怀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更好地学习和弘扬他的崇高精神风范,1月4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尚洪波,副校长闫超栋,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刘震生出席签约仪式。党委副书记韩同友主持仪式。

图为淮师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记者 张菁菁

图为尚洪波、刘震生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记者 张菁菁

尚洪波致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和用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办学育人、立德树人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是宣传弘扬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的前沿阵地,是淮安市展示“象征意义”的重要窗口,在教育引导社会大众走近总理、了解总理、学习总理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学校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在学习研究、宣传弘扬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方面并肩同行,结下了深厚的伙伴情谊。

尚洪波强调,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推动周恩来研究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双方将在特色研究资源、研究队伍建设、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互帮互助、共享共建,合力拓宽筑高研究平台,推动周恩来研究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二是有利于提升周恩来精神风范感召育人实效。双方将聚焦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的传承和弘扬,通过建立优秀人才培养机制、课程共建机制、师资共培机制,联合设立教学课题、开发打造党性教育精品课程,不断提升育人实效。三是有利于赋能内涵式发展助力淮安城市复兴。合作共建将赋能双方内涵式发展,双方将共同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责任,为淮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展示城市“象征意义”,助力城市复兴提供坚实支撑。

刘震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的基本情况,对淮师悠久办学历史、良好社会声誉、重要社会贡献以及长期传承和弘扬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形成的鲜明办学育人特色等方面给予赞许,表达了加强合作交流的愿望。她表示,双方秉持对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学习研究、传承弘扬的共同追求,着眼于未来发展大计,围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教学互融、活动平台、高层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重点通过建立“周恩来风范学术研究团队结对共建与素质提升”合作发展关系,培养更多优秀的研究人才,聚力打造周恩来宣传研究新高地,用崭新业绩纪念缅怀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

尚洪波、刘震生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刘震生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校史馆、周恩来精神教育馆、图书馆周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工作部、教务部、学报编辑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图书馆、校周恩来研究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图为刘震生一行参观校史馆、周恩来精神教育馆。记者 张菁菁

图为刘震生一行考察图书馆周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记者 张菁菁


编辑:张菁菁   审核:管爱花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