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葛恒清教授受邀参加职业技能国家标准终审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3/03 16:22:49 人气:

    近日,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指导下,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在京召开了《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终审会议,江苏省光学感测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物电学院葛恒清教授受邀作为终审专家参加会议,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标准处处长王小兵、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莫荣、宏观战略室主任战梦霞,以及各专家组和编写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作为我国评价、考核职业行为的“人”的标准,开发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是推进新职业工作的重要环节。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能型人才培养,大力提升职业技能的背景下,作为优化教育体系、强化职业技能培养、促进人员就业重要抓手的新职业项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工作,日益受到社会关注。

    江苏省光学感测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自获批立项建设以来,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中光学感测系统存在的热点共性技术需求,组建了工业机器视觉系统研究与应用开发团队,聚焦机器视觉领域的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和工程技术服务工作,积极与相关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成果转化,在机器视觉领域获得了业界高度认可。

    今后,工程研究中心将以《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发布上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面向社会人员、企业职工、校内学生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等级鉴定工作,为学校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服务。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