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超重力技术应用专题报告会和超重力技术成果专项对接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9/17 10:05:14 人气:

苏科合函〔2014〕303号

各省辖市科技局(科委),各有关单位:

超重力技术是利用人工产生的超重力场(用离心力场模拟)条件下多相流体系的独特流动行为,强化相与相之间的相对速度和相互接触,从而实现高效的传质、混合过程和化学反应过程的一种新技术。因其具有的体积小、重量轻、能耗低、易运转、易维修、安全、可靠、灵活以及更能适应环境等优点,在化工、新材料、生物制药、环境、能源开采等工业领域中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被誉为“化学工业的晶体管”。

北京化工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超重力技术研究的单位,并于1990年建立我国第一个超重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1年升级为教育部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陈建峰教授,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将超重力应用于反应工程的思想,并开拓了“超重力反应工程”研究的新领域。其团队长期从事超重力技术研究,发展了不同直径的系列超重力反应器技术,开发了化工、环保、纳米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技术,多个项目形成了规模产业化。如:创制完成了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DI超重力核心反应器技术与装备,现产能100万吨/年,年产值达150亿元。因其在超重力方面的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国家三大奖二等奖3项、何梁何利创新奖、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纳米材料与器件主题专家组召集人等奖项和学术荣誉。

为促进我省相关行业企业深入了解超重力技术,促进超重力技术在我省相关企业的推广应用,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探索重大共性技术产学研合作推进的新模式,特邀北京化工大学陈建峰教授及其团队来苏举办“超重力技术应用专题报告和超重力技术成果专项对接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4年9月25日下午14:00(会期半天);

地点:苏州在水一方大酒店(地址:苏州相城区阳澄湖东路与澄阳路交叉口;总机:0512-66183888)。

二、办会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科技厅

承办单位:苏州市科技局、北京化工大学苏州研究院

三、会议内容

1、超重力技术应用专题讲座;

2、超重力技术成果专项对接洽谈;

3、参观考察北京化工大学苏州研究院。

四、参会人员

1、有意向参加报告会和对接会的全省相关企业负责人或技术副总;

2、各省辖市科技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有关县(市、区)科技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

五、有关要求

1、本次活动是我省首次开展推动重大共性技术应用产学研合作的探索性活动。请各市局(委)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动员辖区内化工、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企业参会,重点是相关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意识强、企业实力强、创新需求旺盛的企业。并于9月12日之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邮箱cxy@jstd.gov.cn,联系人:李岱,电话:025—85485968;

2、请苏州市科技局、相城区科技局、北京化工大学苏州研究院共同做好本次活动有关会务工作;

3、请参会人员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会议地点,住宿和交通费用自理。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2014年8月29日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