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纳米Fe3O4包覆凹凸棒土磁性复合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25:34 人气:

成果名称

纳米Fe3O4包覆凹凸棒土磁性复合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所属领域

精细化工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110172549.5

鉴于纳米Fe3O4既存在着对溶液中重金属离子优异的吸附性能,却又面临着在其中十分难以均匀的双面性;针对凹凸棒土在水处理领域中尤其是重金属离子吸附领域存在着巨大的应用前景,却又存在吸附饱和后难于作用体系分离、难以回收的问题。本发明将一定量的磁性纳米Fe3O4牢固附着于凹凸棒土表面,制备成纳米Fe3O4包覆凹凸棒土磁性复合吸附剂。一方面实现了纳米Fe3O4在溶液中的均匀分散,另一方面该复合吸附剂在处理重金属离子废水后利用磁分离技术可进行固液快速分离。

本专利公开的制备方法中,三价铁盐在凹凸棒土表面发生热分解发应,随后被多元醇原位还原为纳米Fe3O4。其中,多元醇既是溶剂,也是还原剂;原料价格低廉,制备工艺和所需要生产设备简单,非常易于工业化生产。

市场预测:

本专利公开的凹凸棒土磁性复合吸附剂,将改善天然凹凸棒土原有的表面性质和吸附特性,有望使得凹凸棒土的再生分离技术获得实质性的突破,同时该方法能拓展到其它矿物材料的可循环应用研究。因此,具有十分广阔的推广运用潜力。

投资效益分析:

投资风险小、利润空间大,将显著提高凹凸棒土的附加值。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技术合作

发明人

程志鹏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nanohytc@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