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一种凹凸棒土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29:18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凹凸棒土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所属领域

精细化工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710024135.1

本发明将凹凸棒土的高吸附特性和光催化技术结合起来,利用地方资源—凹凸棒黏土为基体,通过原位溶胶-凝胶工艺,在凹凸棒土表面负载一层具有光催化活性的半导体复合材料,构建一种高效、稳定的复合光催化体系,用于环境污染治理。该技术既利用了凹凸棒土突出的吸附性能,可提高对有机废水中污染物的吸附;又利用了纳米材料光催化技术,以改善其对有机废水处深度降解性能。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研究特色,即:产品合成工艺简单,易于工业化;效率高,成本低,无污染;产品易于回收,可重复使用。

该技术获淮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淮安市优秀发明专利。

市场预测:

通过本项目的开发和应用,将明显改善凹凸棒土的应用价值,开发出凹凸棒土新产品;利用凹凸棒土复合光催化剂处理的废水,其净水率高,达到甚至超过国家对食用水的标准,有利于改善人居环境,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投资效益分析:

项目规划总投资:100万

资本构成:固资70万、技术资本30万

预计年产量2吨,产值200万元,利税20万元。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技术合作

发明人

张莉莉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zll@hytc.edu.cn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