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对硝基苯乙腈制备技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34:02 人气:

成果名称

对硝基苯乙腈制备技术

所属领域

精细化工

成果简介:

硝基苯乙腈是合成医药、农药和染料等的重要中间体。本技术应用定向硝化剂与苯乙腈在一定条件下反应,得到对硝基苯乙腈为白色或淡黄色针状晶体,收率超过68%。本技术反应条件温和,减少废气排放,反应后处理简单,为硝基苯乙腈的清洁化生产工艺,并有效的提高反应过程中的对位选择性。

市场预测:

对硝基苯乙腈及其下游产品对硝基苯乙酸、对氨基苯乙酸和药物阿替洛尔等市场销售看好,并成增长趋势。

投资效益分析:

已拥有芳烃硝化生产设备企业,仅需进行改建,投资有限。基于近期市场原料及产品价格,兼顾价格变化和设备维护、人员工资等,据保守估算每吨产品最少可获利4万元。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合作

发明人

韦长梅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weicm@hytc.edu.cn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