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一种制备双吲哚基芴衍生物的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09:52:38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制备双吲哚基芴衍生物的方法

所属领域

有机化学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201410098062.0

双吲哚化合物为诸多陆地和海洋生物代谢产物,具有广泛的药学活性,可以促进人体内雌性激素的代谢,对癌细胞的增长具有很好的抑制活性,如双吲哚甲烷可以诱导人体内癌细胞凋亡,且不影响正常细胞生长。特别是对乳腺癌细胞的增长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它所具有的抗菌活性,可以缓解纤维肌疼痛。所以,研发制备一种双吲哚基芴的大共轭体系分子就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发明提供一种制备双吲哚基芴衍生物的方法。该方法通过一步串联反应达到一步构建大共轭体系分子的双吲哚基芴衍生物的目的。

市场预测

在生物学上,双吲哚还可被用作荧光探针等。由于双吲哚大共轭体系分子多数具有荧光性能,故在制备荧光增白剂、荧光染料、荧光探针、荧光颜料、紫外吸收剂等方面都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投资效益分析

作为新的荧光增白剂、荧光染料、荧光探针、荧光颜料、紫外吸收剂等,可用于潜在荧光增白剂、荧光染料、荧光探针、荧光颜料、紫外吸收剂等研发,有较好的经济价值。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发明人

安礼涛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annleet@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