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一种1-(3-氯-2-吡啶基)-1H-吡唑-5-甲酸酯的合成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09:54:10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1-(3-氯-2-吡啶基)-1H-吡唑-5-甲酸酯的合成方法

所属领域

有机化学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201210502175.3

本发明涉及广谱杀虫剂氯虫苯甲酰胺农药,特别涉及合成新型鱼尼丁受体杀虫剂氯虫苯甲酰胺的关键中间体,具体为1-(3-氯-2-吡啶基)-1H-吡唑-5-甲酸乙酯的合成方法。

市场预测

氯虫苯甲酰胺(Chlorantraniliprole,商业用名康宽)是具有新型结构(双酰胺/吡唑类)的广谱杀虫剂。目前,氯虫苯甲酰胺对农田、林木病虫害的特殊杀灭功效,已获得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广泛认同。作为氯虫苯甲酰胺的关键中间体“1-(3-氯-2-吡啶基)-1H-吡唑-5-甲酸酯”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用于氯虫苯甲酰胺的关键中间体“1-(3-氯-2-吡啶基)-1H-吡唑-5-甲酸酯”研发,在实现氯虫苯甲酰胺的关键中间体制备过程中,步骤更简便、“三废”排放少、成本较低,更有利于工业化应用。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发明人

安礼涛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annleet@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