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葛根无废综合加工工艺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06/20 08:29:16 人气:

成果名称

葛根无废综合加工工艺

所属领域

生物技术

成果简介:

葛根淀粉、异黄酮和膳食纤维是葛根中所含的三种主要成分。本工艺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葛根综合加工利用及无废生产技术体系,能够实现葛粉、葛根黄酮及葛根膳食纤维三个产品的同时生产,并根据需要生产不同纯度的葛根黄酮产品。

技术体系使葛根资源得到了综合利用,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增强了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基本上消除了葛粉加工中废水对环境的污染。

市场预测:

据世界粮农组织等预测,葛根有望成为世界第六大粮食作物。由于葛根的药用价值已越来越广泛地被人们接受和利用,葛根深加工产品市场需求量巨大,开发前景十分广阔。近几年来国际市场对葛根淀粉的需求量较大,其价格为1400美元/千克,高纯度的葛根黄酮价格可达3000美元/千克,而且葛根素注射液已是国内各大医院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用药的前三位首选药物之一。

投资效益分析:

项目总投资约250-850万元。其中葛根淀粉50-150万元,葛根黄酮100-500万元,其它葛根产品加工100-200万元。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许可

发明人

鄢贵龙

发明人

鄢贵龙

E-mail

hysycxy@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