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高速逆流色谱分离纯化十大功劳叶中单体化合物的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09:43:37 人气:

成果名称

高速逆流色谱分离纯化十大功劳叶中单体化合物的方法

所属领域

生物工程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申请号:CN201510316229.0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从十大功劳叶中快速分离纯化单体化合物的方法,提取物经不同极性溶剂萃取后,乙酸乙酯萃取段用高速逆流色谱仪分离,根据色谱图收集相应峰组分,减压浓缩干燥,得到高纯度绿原酸、槲皮素-3-O-β-D-葡萄糖苷、异鼠李素-3-O-β-D-葡萄糖苷,克服了传统制备方法操作复杂,样品死吸附损失,收率低等缺点。本方法效率高,操作简单,制备量大,综合成本低,具有很好的推广使用价值。

市场预测:

该技术具有制备效率高、制备量大、费用低等优点,因而近年来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已经广泛应用于生物医药、天然产物、环境分析、食品和化妆品等领域,特别在天然产物行业中已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新型分离技术。

投资效益分析:

该技术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可以高效快速从十大功劳叶中分离纯化绿原酸、槲皮素 -3-O-β-D- 葡萄糖苷、异鼠李素 -3-O-β-D- 葡萄糖苷,每吨样品可提高经济效益8000元。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发明人

胡卫成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hu_weicheng@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