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电子信息材料器件与集成研究领域 > 正文

视频监控装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4:07:10 人气:

成果名称

视频监控装置

所属领域

通信信息工程

成果简介:

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320511476.2

本实用新型包括摄像机、镜头和控制该镜头的控制模块,还包括连接于所述控制模块的透雾处理模块和除霜处理模块。控制模块接收来自雾气检测装置和霜冻检测装置的信息数据,综合处理各种信息数据决定透雾处理模块和除霜处理模块的开启和关闭。本实用新型为具有自动透雾和除霜功能的视频监控装置,可消除特殊恶劣天气下的监控盲区,以提供较佳的观测图像。

市场预测:

目前市面上的视频监控装置在天气较好的环境下拍摄的效果一般都比较清晰,但是当遇到特殊天气如霜冻和雾霾时,拍摄的画面质量都不好。尤其是远距离监控时,会出现一片空白的情况,造成监控时段的盲区。市场上也出现了具有透雾功能的摄像机和镜头,但需要人为干预才能启动透雾功能,依然无法避免监控盲区的出现。另外,秋季很多地区都会出现霜冻,镜头前端会被一层薄薄的霜覆盖,影响摄像机的成像,据此可知投资市场广阔。

投资效益分析:

该项目前景可观,优势明显。技术转化后,可以有效地推动我国综合安防的监控系统相关产品的供应能力。经济效益可观,社会效益明显,可以增加当地财政收入,增加就业岗位,解决当地劳动用工。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许可、技术入股、技术合作

发明人

孙慧玲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hlsunhytc@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