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电子信息材料器件与集成研究领域 > 正文

一种基于协议的中央空调温度采集控制系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4:08:11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基于协议的中央空调温度采集控制系统

所属领域

工业制造

成果简介:

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220630584.7

该专利提供一种基于Modbus协议的中央空调温度采集控制系统,不仅有效解决了现有建筑用中央空调能耗高、节能效果差的问题,而且解决了现有建筑不同环境无法实现统一采集和控制而导致人力成本高的问题。该系统包括安装有中央空调温度采集控制系统软件的PC机系统控制端、系统采集端。系统采集端包括温度传感器、MCU主控制单元、LCD显示屏、通信模块、存储模块以及风机盘管控制器,温度传感器用于环境温度采集,MCU主控制单元用于数据处理,通信模块用于系统采集数据的传输,存储模块用于系统采集数据的存储,系统采集端通过通信模块的RS485接口与系统采集端之间采用Modbus协议进行数据传输。

市场预测:

低碳节约型社会建设中,建筑物能耗占公共机构能耗的70%,中央空调可占到建筑能耗的40%,住建部初步确定全国近40座城市作为“十二五”期间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到2015年末,中央空调节能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40亿元,而解决耗能是重中之重。

投资效益分析:

投入使用后,产品能够批量投入到中央空调系统中进行实际的使用。配合收集各场所空间体积和中央空调温度控制采集系统所采集的各场所累计温度变化与使用时间等信息,可实现有效计费。节能率在8%-5%。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许可

发明人

金春嫣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Jcy1998@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