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研平台 > 市级科研平台 > 正文

淮安县域经济发展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简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6/18 10:27:30 人气:

淮安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淮安县域经济发展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依托淮阴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淮安市相关部门的研究人员开展研究,深化高等院校与地方政府合作,提高地方政府决策的科学性。通过实地调研、项目研究、专题研讨和具体问题决策咨询服务为手段,集中解决淮安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淮安市委市政府、相关政府部门和各县区提供决策建议和咨询服务,从而推动淮安县域经济的健康协调发展。

目前,基地承担2014年淮安市发改委委托课题10项,已经全部结题,形成了《发展健康产业:新常态下淮安的战略机遇与对策思考》、《淮安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构建研究》、《淮安乡镇合并路径与对策研究》、《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淮安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研究》等研究报告,并且呈报市委主要领导,提供决策参考,其中,《发展健康产业:新常态下淮安的战略机遇与对策思考》研究报告,获得了淮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研究成果已经上升为淮安市决策的依据,所建议的健康产业已经成为淮安重点扶持的未来主导产业,另外,基地还承担了省市级课题多项。

近年来,基地共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18篇;编撰《淮安发展研究》刊物近30期;组织“淮安发展研究”学术沙龙近10次;承担各类科研项目近10余项,科研经费总计达100多万元,获市级奖励6项。本研究基地将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学术研究、政策咨询、实务培训为一体的研究机构,成为在淮安乃至整个苏北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地方智库和学术交流平台,服务淮安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