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随机动力系统最新进展国际研讨会在淮师召开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11/01 14:10:57 人气:

淮师新闻网10月29日电(记者朱守丽)10月27日—30日,由淮阴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淮安市传染病防控及预警重点实验室和校生物数学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随机动力系统最新进展国际研讨会”在淮阴师范学院隆重召开。会议由淮安市传染病防控及预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玮明教授主持,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图为2018随机动力系统最新进展国际研讨会现场。记者王聚荃

参加会议的专家有:英国Strathclyde大学数学与统计系教授、爱丁堡皇家学院院士毛学荣先生、华中科技大学博导吴付科教授、宁夏大学博导张启敏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博导原三领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博导康艳梅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博导孟新柱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导李文学教授、福州大学魏凤英教授、集美大学魏春金教授等。淮师数科学院院长柏传志、院党委书记高卫国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研讨会。

朱汉清热烈欢迎各位随机动力系统领域的专家莅临淮师进行学术交流,并向与会专家简单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6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数学学科的发展概况。朱汉清预祝此次会议在思想的交流和智慧的碰撞中取得圆满成功。

毛学荣对于淮阴师范学院承办此次高水平随机动力系统研讨会表示感谢。他指出,随机动力系统被广泛用于研究种群发展动态及可持续利用以及传染病的起源、进化和传播等,充分证明随机动力系统是传染病防控强有力的工具之一。毛学荣勉励淮阴师范学院生物数学团队能够继续努力,争取做出更好的成果,并表示尽最大努力帮助团队建设。

开幕式后,毛学荣、吴付科、康艳梅、张启敏、原三领、孟新柱、魏凤英、李文学教授分别向大会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随机种群动力系统、小参数扰动随机系统、随机振动系统、随机传染病模型以及环境污染、脉冲等因素对动力系统的影响机制等,报告会分别由柏传志、王玮明、史红波、刘蒙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就淮师数学学科的发展进行了研讨,特别是就如何利用生物数学和动力系统理论与方法开展传染病防控等举行了专题研讨会。

会前,朱汉清接见了毛学荣教授并就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会谈。

图为毛学荣教授作报告。记者王聚荃

(作者:朱守丽 审核:柏传志 编校:董旭冉)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