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与射阳经济开发区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9/04/02 17:13:44 人气:

3月28日,淮阴师范学院科技处罗玉明处长一行15人赴射阳经济开放区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活动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葛恒清主持。

经济开发区陈远明副主任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罗玉明处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参加对接的12位博士和12位企业家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对接与洽谈,加深相互了解,探索合作方式,创造合作成果,为服务地方主导产业和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淮阴师范学院科技处罗玉明处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平台和团队建设、科研成果的转化以及服务地方成效。他希望通过人才与企业的充分沟通,促进校地和校企之间交流,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企业人才招聘、研发项目攻关、各类奖项申报、专利申请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企业家代表江苏庆缘康生物科技公司孙春阳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运行和管理现状,提出了在企业研发和转型过程的主要想法,希望通过科技副总能帮助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于海春博士代表科技人才发言,他说,多数高校教师主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在实验室完成,其成果与企业的匹配度不高,只有走出校园,深入企业开展合作,形成合力,才能提升科研人员创新能力,才能提高企业研发能力。

对接活动后,12位博士在企业家的带领下,分别深入对接企业了解运行和管理现状,实地考察企业技术需求和面临困难,就后期的合作进行全面的交流。

对接活动之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经济开发区宣传片。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陈贵宾院长、孙红兵副院长参加对接活动。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