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参加淮安市“四位一体”精准助力“阳光扶贫”对接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06/04 09:19:46 人气:

2018年6月2日,由淮安市科技局主办、市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协办的科技“四位一体”精准助力“阳光扶贫”对接活动在淮安智慧谷成功举行,市扶贫办、市农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淮阴师范学院参会并做科技人才和成果推介。

本次对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主题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标同志作了主题发言。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和淮安市农科院等6个高校、院所分别进行了农业科技人才和成果推介。对接会上许建峰代表淮阴师范学院向参会单位及贫困村(社区)代表介绍了学校概况、备选科技特派员总体状况及可提供的科技服务等。

活动的第二阶段是现场对接。来自全市46个经济薄弱村(社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和驻淮高校院所96名备选科技特派员进行了现场对接。本次活动淮阴师范学院共派出28名科技特派员参加对接会,参会专家涉及植物栽培、果蔬保鲜、病虫害防治、特色水产、粮油加工、农业规划、智慧农业等各个领域。在现场对接活动中,我校教师与经济薄弱村(社区)的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初步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后期有关经济薄弱村(社区)将与建立初步合作意向的科技特派员开展互动走访考察,以进一步确定能否建立实质性帮扶合作关系。

科技“四位一体”精准助力“阳光扶贫”专项行动是淮安市科技局针对淮安贫困村(社区)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科技需求,推动贫困村(社区)与驻淮高校、科研院所征集到备选科技特派员进行科技合作对接搭建的平台。对于带着适用科技成果与贫困村(社区)成功对接的科技特派员,淮安市科技局将择优予以立项支持。

记者龚一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