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淮安分院落户淮师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08/27 09:20:42 人气:

淮师新闻网8月21日电(特约记者季秀平)为了主动策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战略,今年4月26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在南京成立。7月25日,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立法调研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上,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长夏锦文教授宣布成立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扬州分院、徐州分院、淮安分院四个分院。淮安分院依托淮阴师范学院。夏锦文向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教授授予了淮安分院的牌匾。

8月20日,淮阴师范学院和淮安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淮安分院的职能定位、组织架构、三年规划、以及近期重点工作等相关材料,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淮安分院揭牌紧锣密鼓的作好准备工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我国大运河源远流长,运河文化博大精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传承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提升中国文化影响力的战略高度,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做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强调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宝贵遗产。原省委书记李强2017年9月就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在我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努力把江苏段建设成为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品位的文化长廊、高效益的经济长廊,使之成为大运河文化带上的样板区和示范段。现任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今年四月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加强整体谋划、做好科学规划,系统推进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让这一历史文化符号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为此,省委、省政府确定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战略。

(作者:季秀平 审核:季秀平 编校:张同刚)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