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01/22 16:46:33 人气:

2018年1月19-21日,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总体部署,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组织相关人员赴常熟参加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采用专题报告和移动教学相结合,专题报告共涉及4个方面的内容,分别为:区域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现状与展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径探索与实践、技术转移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公司市场化运作模式探讨与经验分享。专题报告结束后,学员们赴中国智能车研发与测试中心、南京师范大学常熟发展研究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液晶研究所等创新研发机构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此次研修班有以下4个特点,第一:教学模式方面,采用理论授课+平台参观的模式,在夯实科技成果转化理论基础的同时,实地考察学习先进高校或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经验;第二:授课内容方面,摒弃传统讲解科技成果转化理论研究,从地方科技转化需求、实际科技成果转化案例等方面探讨科技成果转化;第三:授课老师方面,让有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经验的实操者来讲解科技成果转化,包括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负责人、有多年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经验的律师等。辅导高校顺利进行科技成果的转化,提高成果转化率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

通过本次学习,一方面提升了各位学员在成果转化方面的理论水平,另一方面提高了大家成果转化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增强了大家的市场化意识和法律意识。

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技术转移分中心负责人、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