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物电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硕果累累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09/29 11:12:15 人气:

淮师新闻网9月26日电(记者朱笔 张采薇 林钰颖 徐雅婕)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提高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组织学生参加科技作品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真正把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融入到学院的人才培养中。下半年以来,物电学院各项大赛频频传来捷报:“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江苏省一等奖;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二等奖2项;江苏省首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淮安赛区一等奖(第一名),通过激烈的省级复赛,顺利晋级省级决赛。

“挑战杯”竞赛成就荣耀辉煌

6月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物电学院刘仁明、周平、陈华宝老师指导,陈璠、刘艺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基于物联网及GPS的测速探头检测校准网络信息平台》,获得江苏省一等奖。

“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参与度最高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本届“挑战杯”,有全省115所高校、573个团队参赛。物电学院学生作品运用了内装式软件控制系统、物联网系统和GPS测速等热点技术,大幅度提高了校准的速度和精度。作品紧贴专业前沿,具有很强的创新性、科学性和广泛的市场应用价值,得到了评委团的一致认可。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张采薇

“互联网+大赛共铸宏伟梦想

创新创业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更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7月,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委网信办等8部门联合举办的江苏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刘仁明、周平老师指导,孔德义同学申报的《兔子帮影视文化创意服务平台专注于数码影像原创设计及CG职业在线培训》创业项目获得江苏省二等奖和最具人气奖。刘仁明、刘双双老师指导,刘艺、陈璠同学申报的Speed Online项目获得江苏省二等奖。他们分工协作,精益求精,反复研究赛题,克服重重困难,与省内137所高校同台竞争,最终脱颖而出,双双斩获佳绩,展示了淮师学子的良好风貌,树立了学校的良好形象。

大学生创业大赛 终得硕果累累

“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淮安选拔赛于8月23日在淮安举办,大赛采用标兵现场演讲、项目现场展示、评委提问、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

由刘仁明、卜阳老师指导,刘艺、陈璠等同学申报的《基于物联网及GPS的测速探头检测校准网络信息平台》项目构思精巧、设计严谨,得到评委一致好评,荣获淮安赛区一等奖(第一名)。

9月13日-15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在徐州市举行。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66个创业项目竞逐20个决赛名额,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刘艺、陈璠等同学申报的创业项目代表淮安市参加江苏省复赛,经过激烈的竞争,以第8名的优异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徐雅婕

(作者:朱笔,张采薇,林钰颖,徐雅婕 审核:刘仁明 编校:张同刚)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