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图书馆与盐工图书馆签订科技查新合作协议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11/15 14:27:51 人气:

淮师新闻网11月10电(记者栾旭峦)11月10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与盐城工学院科技查新站合作签约仪式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举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馆长房晓军等领导,盐城工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潘松华、科技查新工作站站长李明等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房晓军代表图书馆向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盐城工学院科技查新站对我馆科技查新工作的支持表达诚挚的感谢。房晓军简要介绍了我馆的发展历程和资源建设、信息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此次签约活动,开创了校际图书馆合作的新起点。

房晓军和潘松华分别代表两校图书馆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图书馆能够承揽科技查新业务,今后学校教职工的科技查新需求将在校内得到一站式解决和个性化服务,图书馆服务学校科研、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

图为房晓军与潘松华代表两校图书馆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杨成军

签约仪式后,潘松华作了题为“开展科技查新工作的意义及基本要求”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科技查新工作开展的顶层设计及架构等方面,强调了其在整个学校科研发展中的重要性及基本要求;李明作了题为“让科技查新报告撰写有迹可循”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盐城工学院科技查新站工作实践,通过查新案例,对科技查新报告的撰写从撰写目的、文献选取、结论界定、查新审核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我馆信息服务部、文献建设部和数字化部馆员听取了报告。

科技查新简称查新,主要是以通过检索文献的客观事实来对科研项目的新颖性做出评论,为科研立项、科技成果的鉴定评估等环节提供客观依据的一项鉴证性信息咨询服务,也是我校图书馆当前重点拓展的一项服务内容。为尽快启动我校科技查新工作,以更好的服务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活动,图书馆领导多次带队赴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盐城工学院等具有教育部科技查新资质的高校进行调研、访问,并委派专人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东南大学等机构参加科技查新培训。目前,我馆已有3人取得科技部或教育部查新员资格证书,1人取得科技查新审核员资格证书。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我馆将面向我校读者和地方企事业单位逐步推出多种形式的科技查新(成果鉴定、报奖、立项等)服务,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信息支撑,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员工及地方发展。

(作者:栾旭峦 审核:房晓军 编校:张同刚)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