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淮安洪泽:紧抓关键时节,为河蟹丰收降场“及时雨”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08/21 16:42:57 人气:

立秋时节,河蟹养殖即将进入最后的“冲次阶段”。江苏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渔业技术指导员审时度势,充分利用科技入户平台,结合洪泽湖渔管办在该街道实施的“三新工程”项目,及时与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省特色水产繁育工程实验室常国亮博士联系,于8月9日举办“河蟹生态养殖技术讲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常博士说,河蟹养殖是一个风险与机会并存的商业投入,我们要紧抓市场需求,养出规格大,质量优,产品美的河蟹。随后,他从河蟹的养殖方式、苗种质量鉴别、蟹种投放、水草与水质管理、育肥期养殖管理及疾病防治等六个方面对河蟹生态养殖进行了专题讲座,最后还与养殖户们进行交流,现场解答他们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参加的渔业科技示范户及辐射户共80余人,大家一致认为该讲座针对性强,非常及时,特别适用,为今年的河蟹养殖丰产丰收下了一场“及时雨”。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