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创中心召开《江苏运河文化资源保护与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开题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6/05/31 08:54:44 人气:

5月20日下午,传媒学院柳邦坤教授申报的文创中心重大招标项目《江苏运河文化资源保护与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教B3-206召开。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陈年高主持开题会,并对力争做出高质量项目以及应完成的标志性成果提出了要求。

会上,柳邦坤教授进行开题报告,对项目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重点等进行了详尽阐述。此次中标项目主要研究运河文化资源保护与区域文化发展的互动关系,运河文化产业发展的模式、路径、策略等问题。

出席开题会议的淮安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季祥猛、淮安市淮阴区政协文史委主任徐业龙等文史专家对项目研究内容的重点把握、研究方法的选用等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强调研究成果一定要有针对性、贴近性和实用性。柳邦坤教授表示虚心接受专家的意见,同时对开题后如何完成项目任务做了表态。参加开题会的项目组成员也纷纷各抒己见,对于项目相关任务的完成表示信心十足,力争为项目做出更多贡献。

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陈长松以及部分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淮阴师范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是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该中心的成立是淮阴师范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向上的重大突破。中心秉承文化传承与创新宗旨,首批推出了一批彰显区域文化特色的重大招标项目。本次柳邦坤教授中标的项目研究,对于推动线性文化遗产的保护,促进后申遗时代运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与应用价值。

IMG_8881.JPG

文/周琴 图/李煜勋 编辑/聂梓萱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