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进高校”活动走进淮师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6/06/02 10:20:10 人气:

淮师新闻网62日电(记者王钢)6月1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进高校”专场讲座在淮阴师范学院王营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初审及流程管理部、国际合作流程事务处处长李莉,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纪丽莲,淮安市科技局领导出席讲座。

图为“知识产权进校园”座谈会。记者柏华

纪丽莲对国家知识产权局李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知识产权简况。李莉对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知识产权进高校”活动做了说明。双方还围绕“专利申请”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随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初审及流程管理部主任科员丁玮做题为“专利审批流程及专利运用”的报告,机械发明审查部主任科员吴洁做题为“专利申请的撰写及答复技巧”的报告。主讲人丁玮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专利、专利的申请、专利的运用。吴洁深入阐述了专利撰写前的准备、发明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专利案例分析、专利申请的深入挖掘、审查意见通知书的答复。两位主讲人的报告主题鲜明、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纪丽莲希望我校科研人员和各学院师生结合学校和自身实际认真领会讲座内容,并积极运用于科研和知识产权生产的实践中,协力推动我校知识产权工作更好地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李莉一行还参观了淮阴师范学院展示厅、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淮安市化工新产品新材料综合检测服务平台

淮阴区科技镇长团成员、淮阴区企业代表、淮阴师范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淮师近200名师生认真聆听讲座。“知识产权进高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增强高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传播知识产权文化。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