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6/06/16 15:06:51 人气:

淮师新闻网6月15日电(记者王毅 张妍 付婧)6月14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市交通局、文广新局、旅游局、里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等政府部门就“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意”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朱林生、副校长施军出席签约仪式。施军主持签约仪式。

图为淮师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记者柏华

图为陈涛讲话。记者柏华

陈涛说,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在转型发展的基础上,顺应文化创意发展的潮流,加强文化创意的学科专业建设、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对推进淮安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陈涛认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校地合作空间巨大,特别是在推进淮安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过程中,文化创意及其产业化具有重要的战略作用。文化创意的校地合作要在拓展国际空间、挖掘淮安历史文化要素、打造品牌文化产业等方面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和全面发展。

朱林生详细介绍了淮师学科建设发展以及与地方政府部门建设规划合作的情况,并代表学校与淮安市交通局、文广新局、旅游局、里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淮阴师范学院“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意”学科带头人李相银汇报了学科建设规划。

朱汉清作总结讲话。他说,在办学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学校要依托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这个平台,唱好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服务的大戏,让淮阴师范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能够更上一个新台阶,努力在淮安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大有作为。

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意”学科的相关教师、部分文学院学生参加签约仪式。

图为淮师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记者柏华

(作者:王毅 张妍 付婧 审核:陈年高 编校:柏华)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