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卫民应邀在 “淮安市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班”授课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6/06/06 08:36:00 人气:

淮师新闻网66日电(记者王刚)近日,淮师创业教育专家张卫民老师应邀在“淮安市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班”讲授“知识创业”。

图为 淮安市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训班现场

张老师把“知识创业”与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结合起来讲,认为知识创业的核心是“创新”,具有非常好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总结出知识创业的六个基本特征:(1)采用科学知识与技术,体现创新性;(2)开拓新行业和新市场,体现创造性;(3)收益时间短,体现快速增长性;(4)知识产权决定竞争优势,体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5)带动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体现先进性;(6)变革速度快,体现时代性。

张老师指出,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里的团队或初创企业都属于“知识创业型”,从业人员应该掌握“知识创业”相关理论,便于更好的“知识创业型”的创业团队或初创企业服务。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