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在行动(1)​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12 13:14:08 人气:

202042日下午,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专项会议,部署落实省科技厅组织的全省重点实验室助力企业、共渡难关专题活动。会议由实验室主任罗玉明主持。校科研部、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应邀出席,实验室各方向带头人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科技厅开展此次专项活动的文件精神。2020年是国家决战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不可避免地对我省经济社会造成冲击,给企业发展带来不可预料的困难和问题。省级重点实验室是我省围绕重点科技创新领域布局建设的创新基地,是科技创新的知识源和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应在这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助力企业共渡难关,用科技创新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恢复生产,提质增效。

生科院院长赵祥祥指出,此次助力企业专项活动是对实验室建设成果和能力的检验,是任务,更是机会,意义重大。要提高站位,要与学科、专业建设及其他科研平台协同发展,强化责任,落实任务,迅速行动,在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开展技术难题攻关、提升研发服务能力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学院层面会高度重视,加强工作领导与指导,统筹协调相关资源,给予必要政策支持。

科研部副部长许建峰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科技部《关于科技创新支持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和省科技厅专项活动通知精神,要结合实验室自身特色与优势,组织科研骨干到相关重点企业走访调研,摸排企业技术需求和发展难题,与企业共建校企联盟,加大开放平台共享,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发展生产。

罗玉明作了具体工作安排,要求实验室各研究方向立足实际情况与特点,认真思考制定实施方案,做到一企一策,明确具体措施,落实专门人员,科学推进专项活动。尤其要加强与共建单位联系沟通,形成优势互补,合力把此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实验室各方向带头人、骨干教师汇报交流了各自科研工作以及与企业合作基础。重点围绕此次活动要求,结合已开展的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联合共建校企研究平台,以及对接服务企业的现状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梳理与讨论。本次会议后实验室将尽快形成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