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赴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6 09:35:22 人气:

9月6日,物电学院院长陈贵宾、科研部副部长许建峰一行4人赴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与江苏稻之道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彦军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吴彦军董事长向陈贵宾院长、许建峰副部长一行介绍了企业运营和管理情况,重点介绍公司在无人机植保、现代农业装备和智慧农业等项目的建设历程和发展现状,对农田病虫害、缺肥缺素无人机巡检和智慧农业等方面提出技术需求,希望通过校企产学研合作、共建实验室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形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许建峰副部长介绍了近三年淮阴师范学院在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政产学研合作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目前学校的激励机制;陈贵宾院长介绍了物电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建设情况和近几年的科研成效,对吴彦军董事长提出的技术需求将组织团队,进行技术攻关研究;物电学院副院长孙红兵教授、校技术转移公司执行董事葛恒清教授从技术层面分析了农田病虫害、缺肥缺素无人机巡检和智慧农业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可行性,并阐述了初步研究方案。

    双方就围绕科技合作、实验室建设以及重大产业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具体项目合作奠定坚实基础。物电学院将继续拓展校企合作方式,探索人才团队、科研项目等校企联合建设机制,找对找准校企合作着力点和发力点,发挥团队优势,提高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