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洪泽区召开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21 08:49:56 人气:

1月19日,洪泽区召开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调研座谈会。区长张灏讲话。淮阴师范学院经管学院院长张言彩、省农业科学院农经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沈贵银等组成的项目研究团队应邀出席。副区长左鹏,区农业农村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灏对项目研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会和过渡时期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做好二者有机衔接和协同推进,既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又有利于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洪泽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国家级改革试点,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希望专家组结合洪泽实际,给予更多的指导,共同推动任务完成,力争做成品牌、做成示范,并形成可以复制的经验。各相关镇(街道)和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好服务、做好对接,把改革创新的迫切需求和专家教授在科研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全力在各个领域推进此项试点工作。

就做好这项工作,左鹏要求,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深入研究有关问题,紧扣中央精神、结合洪泽实际,努力做好有效衔接的谋划实施工作。深入调研,出好成果。深入镇(街道)、村居社区开展调研,深入挖掘经验亮点。进一步剖析当前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所面临的挑战和障碍,提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制度和实践经验。协同配合,推进到位。根据研究团队的需要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研究团队要把一线调研情况及时反馈给各部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试验任务。

 

会上,项目研究团队介绍项目情况。各参会单位结合负责工作,重点汇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工作思路和相关谋划。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