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新闻网】淮师与西游集团举办西游文化创新发展研讨会暨校企共建平台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1/23 17:41:02 人气:

淮师新闻网11月22日电(记者 潘宏恩)11月18日至19日,由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西游集团联合主办“西游文化与区域文化创新发展研讨会”暨校企共建平台签约仪式。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同友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韩高峰,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丽,西游集团副总经理王维明,文学院党政领导,西游集团及淮阴师范学院30余名专家参加了研讨活动。

图为《西游记》文化研究与创新实践中心揭牌仪式。记者 潘宏恩

图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记者 潘宏恩

韩同友指出,淮阴师范学院与西游集团共建“西游文化研究与创新实践中心”,走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步,也为进一步探索传承西游文化精髓、培育城市人文精神、推进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他希望淮阴师范学院相关学科、学院继续发挥优势,在世界名著《西游记》从文学层面走向普及化、社会化、娱乐化、产业化等层面,为西游集团提供更加多元的智力开发与咨询服务,产出更多研究成果,为淮安文旅产业培养更多创新人才。

王维明指出,文化产业的发展应遵循“先品牌后文化”的原则,塑造“想看”“可看”“耐看”的文化品牌,全面提升文化品牌的影响力。他表示,西游集团期待与淮师围绕世界级文旅IP《西游记》,按照高水平产品供给、高标准服务、高质量管理的思路,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创意研发和人才培训,持续提升西游文化品牌的贡献能力、整合能力、产出能力。

签约仪式上,淮阴师范学院与西游集团就创立校企共建平台《西游记》文化研究与创新实践中心,共建文创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举行了签约仪式。

韩同友、韩高峰为《西游记》文化研究与创新实践中心揭牌,王丽、王维明、许芳红、孙辉为实践基地揭牌。

研讨会上,顾建国、何伟、许芳红、周薇、王泽强、李德楠、吴士勇等专家围绕《西游记》历史文化内涵、淮安地域文化研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具体问题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和扎实研究为淮安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和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名城滋养名校,名校反哺名城。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是校企之间一次深化西游文化与区域文化研究、提升学科专业服务能力的成功实践,为今后进一步推动跨学科研究、跨专业实践和校企合作交流共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娟   审核:陈年高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