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一种温敏性荧光纳米材料的合成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30:27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温敏性荧光纳米材料的合成方法

所属领域

精细化工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610166475.3

荧光标记技术作为一种非放射性的标记技术受到广泛重视,并取得迅速发展,如将荧光标记生物分子用于细胞内外物质的检测、疾病早期诊断等。将温敏性和荧光性相结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发明提供一种温敏性荧光纳米材料的合成方法,该合成方法合成具有荧光和温敏双功能性的罗丹明B/PNIPAM温敏荧光纳米粒子,使环境敏感的聚合物微粒具有荧光和温敏双重响应性。

本发明不仅可以用于在蛋白质、酶的控制性分离、特别是药物的控制性引导和释放等研究和应用中,而且可以进行荧光标记,有利于对研究体系进行跟踪和检测,特别有利于对癌变细胞的标记与检测,拓宽了温敏材料在生物学和医药学研究等领域中的应用。

本发明技术含量高,合成条件温和,一步制备了罗丹明B/SiO2荧光核;由于合成过程中没有使用乳化剂,因而粒子表面比较清洁,方法简便易行。

市场预测:

本发明在医学领域中推广运用潜力大,可以应用癌症等疾病的荧光诊断系统等。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技术合作

发明人

仲慧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huizhong96@yahoo.com.cn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