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以岩盐为原料生产氯化氢与硫酸氢钠晶体的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30:58 人气:

成果名称

以岩盐为原料生产氯化氢与硫酸氢钠晶体的方法

所属领域

精细化工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019026064.8

岩盐是淮安市的优势矿产之一,其特点是层厚、量大、赋存条件好。以岩盐为原料,与硫酸反应生产氯化氢,并通过工艺条件的控制同时结晶得到高纯度硫酸氢钠。产品氯化氢是重要的化工原料,染料、氯甲醚及农药、医药中间体等精细化工行业对氯化氢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固体酸催化剂硫酸氢钠在药物、酯类化合物等合成中也有着广泛的应用。该方法避免了氯化钠与硫酸钠的进一步分离,并能生产高纯氯化氢与固体酸催化剂硫酸氢钠。

市场预测:

该方法能够紧密结合地方产业和科技政策,其对岩盐资源的高效开发和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助于推动地方资源优势转化为地方经济优势,满足可持续发展要求,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以年产1万吨氯乙烷配套产能计算,每年将使用盐酸9600吨。外排稀盐酸量由24100吨下降到3100吨,节约盐酸约7000余吨、酒精1400余吨,可节约成本约900万元,销售收入增加约100万元以上。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技术合作

发明人

褚效中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chuxiaozhong@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