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高效、环保的复合型阻燃剂的制备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38:41 人气:

成果名称

高效、环保的复合型阻燃剂的制备方法

所属领域

新材料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010545810.7

本阻燃剂的研究主要集中在①非卤或低卤化;②阻燃剂超细化;③阻燃剂表面处理;④阻燃剂的协同作用等方面。

特点为:(1)以纳米级凹凸棒土为基体制备复合型阻燃剂实现阻燃剂超细化,降低对高分子基体材料的加工性能和物理性能的影响;(2)纳米级凹凸棒土自身微孔中存在大量的物理和化学吸附水,在高温下产生水蒸汽,阻断氧气,吸收热量,达到多重阻燃的功效;(3)纳米级凹凸棒土的强大吸附性能可以有效改善几种阻燃剂的协同作用,阻止被阻燃物质温度升高,提高了阻燃效率;(4)以纳米级凹凸棒土为基体,与无机阻燃剂和有机无卤阻燃剂进行表面包覆,凸显纳米粒子的比表面积特大、易包覆均匀等特点,在增强阻燃效果的同时降低成本、高效环保;(5)将该阻燃剂应用于制备阻燃型的粘弹性聚氨酯泡沫塑料。试验结果显示:在减少了有机阻燃剂的用量情况下,提高了阻燃性能,极限氧指数提高了2-3个数值。

市场预测:

项目成果已经在一些聚氨酯泡沫生产企业进行小型的生产试应用,结果显示该技术在实际生产工艺中具有一定的普适性。

投资效益分析:

需要根据具体的投资规模加以估计,包括已有的设备、场地、市场、人员素质等。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合作

发明人

赵朴素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zhaopusu@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