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钛酸钾晶须表面化学镀镍制备棒状镍粉的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40:33 人气:

成果名称

钛酸钾晶须表面化学镀镍制备棒状镍粉的方法

所属领域

新材料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110230065.1

本发明在钛酸钾晶须表面化学镀镍得到了一维棒状镍粉,解决特殊形状金属粉体的技术难题,是钛酸钾晶须的高值化应用的有效途径。

本发明所得金属镀层密度较小、成本低、金属包覆完整,具有棒状结构,给钛酸钾晶须的开发应用开创了一个新的领域;此一维金属化粉体在形成导电材料、导磁材料、磁屏蔽材料、电真空材料时,可以通过棒搭桥形成网状结构,与球形粉体、不规则粉体相比可以在较少的用量下获得同样性能的导电体或磁、电屏蔽体,大大地节省粉体的消耗量。

市场预测:

钛酸钾晶须表面镀覆一层化学镀镍层关键技术可大幅度提高钛酸钾晶须产品的附加值,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投资效益分析:

钛酸钾晶须表面镀覆一层化学镀镍层关键技术填补了中国镍粉生产空白,同时该技术可以延伸应用于超细棒状银粉、超细棒状铜粉等类似项目中,可以成为新的项目的主要基础,有利于产品链的形成与系列产品的开发应用的技术。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合作

发明人

王红艳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why6952@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