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一种环境友好型种衣成膜剂及其制备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40:03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环境友好型种衣成膜剂及其制备方法

所属领域

新材料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010100719.4

该种衣成膜剂具有较好的胶体性能,可与土壤全方位共存,不会引起土壤板结,其用量可比一般成膜剂大,可依不同要求制备不同厚度的衣膜包复所需要量的药/营养;该成膜剂化学性质极为稳定,不会与农药发生化学反应,能保持农药固有的特性,从而使药效得到充分发挥;该成膜剂中的凹凸棒土晶粒比表面积很大,对细菌的吸附作用较强,对细菌的繁殖也有一定程度的抑制作用,自身的抗菌性能无疑也起到了抗菌的增强效果,而且被吸附的农药能渗入到成膜剂的微孔中,缓慢释放,分解率低,药效期长,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市场预测:

该种衣成膜剂关键技术填补了我国种衣成膜剂生产空白,可大幅度提高凹凸棒土产品的附加值,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投资效益分析:

该种衣成膜剂关键技术将推动我市农业科技的发展,也将为地方特色资源凹凸棒土的高效开发利用开拓一条新途径,具有较强的产业带动性。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合作

发明人

王红艳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why6952@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