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固体酶水解反应器补料装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12:10 人气:

成果名称

固体酶水解反应器补料装置

所属领域

化工

成果简介:

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320036538.9

本专利提供了一种固体酶水解反应器补料装置,使固体酶及纤维素原料从水解液内部进入,水解液在补料过程中保持近似牛顿流体状态,有利于加快纤维素底物的液化。其特点在于:反应初始阶段采用投料口投料,后期通过绞龙输送补料,可促进固体酶与纤维素底物充分接触,使酶解反应连续进行,大大缩短酶解反应时间,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市场预测:

生物质化工产业特别是秸秆制备燃料乙醇是解决能源危机及实现化学品原料绿色化的有效途径。苏北地区秸秆资源丰富,大部分未能有效利用,本专利所涉及的糖化技术为秸秆综合利用技术配套技术之一,潜力巨大。

投资效益分析:

本专利在200 L酶解反应罐中试验结果表明,在达到相同酶解率条件下酶解反应时间缩短12-24小时左右,虽增加了绞龙的安装费用及运行能耗,但水解时间的缩短及水解效率的提高使整个水解过程动力消耗减少10%-15%,如规模生产,效益则更加明显。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合作

发明人

吴真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scutwuzhen@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