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以农作物秸秆制备活性炭的新技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16:13 人气:

成果名称

以农作物秸秆制备活性炭的新技术

所属领域

化工

成果简介:

农作物秸秆是一种自然资源,它的开发价值巨大,但是目前开发利用率不高。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不再需要这些农作物秸秆作为主要燃料,农民为了抢收抢种往往把这些剩余秸秆绝大部分在田间直接焚烧处理掉。大量剩余秸秆的露天焚烧不但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而且带来严重的大气污染,并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针对以上问题,本技术充分利用玉米、小麦等农作物秸杆在超声波和微波条件下采用蒸馏-磷酸活化法制备活性炭,活性炭产率最大可为34.62%,其比表面积最大可达746.59 m2/g,亚甲基蓝脱色力指标最佳值可达19.15 mL/0.1g。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技术合作

发明人

韦长梅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weicm@hytc.edu.cn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