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一种β-烃基硫取代丙酸乙烯酯类含硫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10:15:29 人气:

成果名称

一种β-烃基硫取代丙酸乙烯酯类含硫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所属领域

化工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010142511.9

采用碱性离子液体快速吸收巯基试剂使其转化为亲核性更强的巯基负离子作为无恶臭的硫试剂,可发生多种有机单元反应。将反应后的混和液减压蒸馏直接得到产物,工艺简单。中间体乙酰基硫取代的丙酸乙烯酯,不仅作为制备卡托普利的高活性原料,也是具有广泛应用的高活性含硫的有机合成中间体;使用含乙烯不饱和碳碳双键化学结构作为含硫的聚合物单体,可以形成具有独特功能和性质的聚合物。

市场预测:

合成的碱性离子液体是高附加值的新型绿色溶媒,对有机化合物具有很好的相容性,而且优于传统碱,它既具有传统液体碱的高活性又兼顾固体碱易于分离的优点。碱性离子液体催化兼作溶媒作用,作为崭新和环境友好的合成途径,快速高效、实用经济,具有很好的工业应用价值。

投资效益分析:

中间体乙酰基硫取代的丙酸乙烯酯,作为制备卡托普利的原料,也是具有广泛应用的高活性含硫的有机合成中间体,碱性离子液体能快速吸收硫代乙酸等含硫异味小分子作为替代试剂,也可作含硫小分子(H2S,SO2,CH3SH等)的吸收剂,对空气的污染小,该项新技术的利用环境效果效益显著。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技术许可

发明人

娄凤文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Lfw86@126.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