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短孔道有序介孔有机金属Rh(I)非均相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09:44:39 人气:

成果名称

短孔道有序介孔有机金属Rh(I)非均相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所属领域

化工

成果简介:

专利号:2014100541074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短孔道有序介孔有机金属Rh(I)非均相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在加热条件下将酸、表面活性剂、醇、二(三乙氧基硅基)乙烯和有机金属Rh(I)硅烷混合,充分反应,过滤,所得固体经萃取、洗涤和干燥后得短孔道有序介孔有机金属Rh(I)非均相催化剂。本发明工艺简单,所得的非均相催化剂不仅具有较大的比表面积,而且其孔道较短,有利于反应底物分子的扩散和吸附,其催化性能优于传统的具有不规则形貌的有序介孔结构非均相催化剂,可有效提高反应速度,降低生产成本,并可回收使用,降低环境污染。

市场预测:

催化剂是精细化工行业的灵魂,使用高效的催化剂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益,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以重复使用多次的高效催化剂合成方法,与传统的催化剂相比,不仅催化效率高,且可以克服反应介质对环境的污染。因此该催化剂将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C-C键形成的反应在精细化工领域被广泛应用,如使用本发明的催化剂,不仅将会有效提高反应的效率,而且由于其可以回收重复使用,从而降低重金属离子对环境的污染,使企业的产成本大大降低;另一方面,该催化剂可以催化水介质中的有机反应,而不是在传统的有机溶剂中,这一方面也能克服有机对环境的污染,另外,由于水便宜易得,不易燃烧,使企业生产更安全。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合作

发明人

朱凤霞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zhufengxia501@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