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功能材料与特色资源利用研究领域 > 正文

长链烷基胍改性凹凸棒土的制备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09:56:06 人气:

成果名称

长链烷基胍改性凹凸棒土的制备方法

所属领域

化工

成果简介:

中国发明授权专利,专利号:ZL200910031082.5

烷基胍具有杀菌效果显著、容易制备、低毒等诸多优点,用于有机废水处理,可提高废水处理标准,减小后期处理的难度和成本。本专利提供了一种长链烷基胍改性凹凸棒土的制备方法,利用自己合成的长链烷基胍,采用超声技术,对经过预处理的凹凸棒土进行有机改性,该方法制得的吸附剂对甲基橙模拟废水的脱色率从改性前的4%左右提高到95%以上。本发明集成了有机合成技术和吸附分离技术,运行成本低,可操作性好,使用范围及环境广泛,反应效率高。

市场预测

在印染废水深度处理方面研究和应用最广的是活性炭吸附,但该法存在活性炭吸附易于饱和及再生困难,且再生后其吸附能力亦有不同程度下降等问题。因此在工程实践中,活性炭吸附成本相当昂贵。与传统的活性炭吸附法相比,长链烷基胍改性凹凸棒土在技术投资及成本费用上具有显著的优势。

投资效益分析

烷基胍具有杀菌效果显著、容易制备、低毒等诸多优点,用于有机废水处理,可提高废水处理标准,减小后期处理的难度和成本,并由此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预计投资设备、原材料等约100万,年销售额200万。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发明人

陈田田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tt@hytc.edu.cn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