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河蚬亲本的饲喂饵料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06/20 08:30:43 人气:

成果名称

河蚬亲本的饲喂饵料

所属领域

生物技术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210153121.0

河蚬是我国一种重要的淡水经济贝类,也是许多湖泊宝贵的渔业资源。但近年来河蚬资源存在繁殖力下降等一些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河蚬亲本的培育方法。

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和技术效果:

(1)本发明在河蚬亲本培育的饵料中添加了维生素E,促进了亲本性腺的良好发育。

(2)本发明使用紫菜、海带等大型藻,克服了低温条件下单胞藻培育的复杂过程。

(3)整个培育过程操作简单,大大减少了劳动量。

市场预测:

本专利技术提供了一种河蚬亲本的培育方法,根据该培育方法得到的河蚬亲本的性腺发育好、卵子质量高,并且使整个河蚬亲体培育过程操作简单,大大减少了劳动量,同时市场上还没有专用的河蚬亲本饲料,所以本技术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按饲料原料价格计算,每吨饲料在800元左右,再加上人工费等别的费用,每吨饲料总成本在1100元左右,按每吨2000元出售,也可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许可、技术入股等

发明人

罗玉明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yumingluo@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