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虾蟹单个体养殖系统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06/20 08:31:27 人气:

成果名称

虾蟹单个体养殖系统

所属领域

生物技术

成果简介:

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0920284453.6

目前,国内对虾蟹幼体营养的研究一般采用群养的方式,这种养殖方式存在明显的缺点,一是不能准确反映个体蜕壳情况;二是蜕壳后的个体易被其它的个体吃掉,从而使存活率降低。本实用新型专利提供了一种虾蟹单个体养殖系统,该系统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单个体养殖,可自动控温和光照周期,养殖虾蟹存活率高,能准确反映不同营养对虾蟹幼体生长、蜕壳等的影响。另外,该养殖系统可用于微流水孵化各种名特优鱼类,因可控温、光照和水的流速,在受精良好的条件下,孵化率很高,孵化率可达90%以上。

市场预测:

本系统克服了国内群养的缺点,且操作方便,具有很好的推广前景。

由于室外条件不温定,一些名特优鱼类的孵化仍然存在一些困难,致使其孵化率偏低,而本系统因可控温、光照和水的流速,所以孵化率很高,所以本系统在名特优鱼类的苗种繁育中存在很好的应用前景。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许可、技术入股等

发明人

常国亮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Changgl888@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