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乌苏里拟鲿人工诱导雌核发育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09:39:38 人气:

成果名称

乌苏里拟鲿人工诱导雌核发育方法

所属领域

水产生物技术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310357534.5

本发明公开了乌苏里拟鲿人工诱导雌核发育方法,包括精子的遗传失活、受精卵冷休克处理、孵化步骤,通过调整紫外线的照射距离和照射时间,寻找出灭活乌苏里拟鲿精子的最佳时间;在授精后不同的时间起点进行不同时间长度的冷休克,确定具有最高存活率的处理时间,作为冷休克的合适时间长度,从而筛选出适合于乌苏里拟鲿人工诱导雌核发育的最适条件。

市场预测:

按照雄鱼性逆转→人工雌核发育→超雄鱼→全雄鱼的技术路线,本发明为培育乌苏里拟鲿超雄鱼和单性全雄鱼养殖提供技术基础,扩大养殖规模、大幅提高产量、降低养殖成本,使养殖户大幅增收,具有广阔的产业化养殖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乌苏里拟鲿人工诱导雌核发育方法,快速建立纯系,实现乌苏里拟鲿全雄性单性育种,提高产量,将给养殖户带来丰厚的回报。

合作方式:

技术合作

发明人

常国亮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Changgl888@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