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适用于酸化土壤的有机钙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09:40:08 人气:

成果名称

适用于酸化土壤的有机钙肥

所属领域

肥料、肥料制造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410149489.9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酸化土壤的有机钙肥,由凹凸棒土矿粉、贝壳粉、微量元素按一定重量配比制备而成。本发明利用凹凸棒土的优异吸附性能将贝壳粉及微量 元素进行吸附,有效控制了贝壳粉中的氧化钙成分及微量元素中的营养成分在土壤中的释放速率,增强了肥料的功能时效,各成分安全无公害,对环境和农作物无污 染,能明显提高肥效利用率,并且提高土壤缓冲能力,从而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的功能。市场预测:

此项发明专利提出一种适用于酸化土壤的有机钙肥,施入土壤中缓慢释放,在改良土壤性能的同时,还能提高土壤的通气性及缓冲能力,避免土壤的进一步酸化危害。

投资效益分析:

近几十年来,土壤酸化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世界性的生态环境问题。在我国,研究发现高达90%的农田土壤均发生不同程度的酸化现象,土壤pH值平均下降约0.5个单位,本专利专门针对酸化土壤的改良所研制,具有很好的投资效益。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发明人

刘廷武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Tingwuliu@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