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泥鳅仔鱼的培育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09:41:33 人气:

成果名称

泥鳅仔鱼的培育方法

所属领域

农业、水产养殖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410103040.9

本发明公开了泥鳅仔鱼的开口饵料及仔鱼培育方法本发明用蛋黄液、幼虾配合饲料进行混合投喂,满足了泥鳅仔鱼开口期的营养需要,仔鱼生长迅速,克服了轮虫培育的复杂过程,整个培育过程操作简单,大大减少了劳动量,同时使鳅苗下塘培育规格增大,提高了夏花培育的成活率。

市场预测:

泥鳅在国内外市场均是畅销紧俏的水产品,泥鳅价格据高不下,在高价的刺激下,人工养殖泥鳅迅速发展,但在泥鳅苗种培育中,由于开口饵料来源不稳定或存在营养缺陷,其仔鱼开口培育尚未形成一套成熟的技术体系,致使泥鳅人工育苗在开口阶段死亡率过高,出苗率低,不能及时批量提供养殖用泥鳅苗,难以形成稳定的规模化产业。本技术大大提高了泥鳅苗种培育的成活率,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

投资效益分析:

本技术用蛋黄液、幼虾配合饲料进行混合投喂,满足了泥鳅仔鱼开口期的营养需要,仔鱼生长迅速,整个培育过程操作简单,大大减少了劳动量,并且使鳅苗下塘培育规格增大,提高了夏花培育的成活率,具有非常好的效益投资比。前期实验验过程表明,每万尾苗成本不到100元,售价在350元左右。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 技术合作

发明人

常国亮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Changgl888@163.com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