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成果 > 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领域 > 正文

利用灵芝菌丝体发酵大米制备灵芝大米粉的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0 09:42:02 人气:

成果名称

利用灵芝菌丝体发酵大米制备灵芝大米粉的方法

所属领域

发酵工程

成果简介:

发明专利,申请号:CN201510397460.7

本发明涉及发酵工程领域,是利用灵芝菌丝体发酵大米制备灵芝大米粉的方法,该制备包括以下步骤:大米培养基制备,灵芝菌丝体的固体发酵,以及发酵物的灵芝大米粉制备。本发明制备出的灵芝大米粉富含多糖,其含量≥20 g/100g,满足人们健康饮食的需求,产品得率≥75 %,操作性强,收率高,效益好。

市场预测:

可广泛应用于米制食品、保健品、休闲消费品等市场,提升相关产品的功能价值。随着消费人群的理性认识,具有高保健营养价值的产品越来越受到追捧,市场需求大;另外,专利技术对目前的产品工艺具有较好的技术相容性,也具有较大的技术市场空间。

投资效益分析:

年产3000吨灵芝大米粉生产线,固定投资约500万元,年产值6000万元以上,利润超千万元,投资效益显著。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技术许可、技术入股、技术合作

发明人

邬建国

联系电话

0517-83526169

E-mail

wjg@hytc.edu.cn

热门排行